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泰诺林)的说明书

    发布时间:2015-02-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的身体总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在岁月的长河里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体热镇痛的情况出现。体内的虚火是大家都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是却又实实在在的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泰诺林)这种药物就能很好的解除您体热镇痛的症状,帮助您恢复健康快乐的生活。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

商品名称: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泰诺林)

英文名称:Paracetamol Sustained Release Tablets

拼音全码:DuiYiXianAnJiFenHuanShiPian(TaiNuoLin)

【主要成份】本品主要成分是对乙酰氨基酚。

【性 状】本品为白色薄膜衣异型片,除去包衣后显类白色。

【适应症/功能主治】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痛经。

【规格型号】0.65g*6s

【用法用量】口服。成年人一次1~2片,12~18岁儿童一次1片,若持续发热或疼痛,每8小时一次,24小时不超过3次。

【不良反应】偶见皮疹、荨麻疹、药热及粒细胞减少。长期大量用药会导致肝肾功能异常。

【禁 忌】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1.不推荐12岁以下儿童使用本品。2.应整片服用,不得碾碎或溶解后服用。3.本品为对症治疗药,用于解热连续使用不超过3天,用于止痛不超过5天,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 或药师。4.对阿司匹林过敏者慎用。5.不能同时服用其他含有解热镇痛药的药品(如某些复方抗感冒药)。6.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7.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8.服用本品期间不得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9.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10.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11.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儿童用药】尚不明确。

【老年患者用药】尚不明确。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药物相互作用】1.应用巴比妥类(如苯巴比妥)或解痉药(如颠茄)的患者,长期应用本品可致肝损害。2.本品与氯霉素同服,可增强后者的毒性。3.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药物过量】尚不明确。

【药理毒理】本品能抑制前列腺素合成,具有解热镇痛作用。本品由速释层和缓释层两部分组成,口服后速释层中对乙酰氨基酚迅速溶出而被吸收,产生解热止痛作用,缓释层则缓慢释放对乙酰氨基酚,使作用持续8小时之久。

【药代动力学】尚不明确。

【贮 藏】室温保存,避免接触。

【包 装】6片/盒。

【有 效 期】36 月

【执行标准】新药转正标准59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010394

【生产企业】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

【药品类别】本品为解热镇痛类非处方药药品。

看了上述对于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泰诺林)的介绍,您是否对于这种药物具有一个非常明确的认识了呢?对于治疗热毒和身体疼痛等症状,我们推荐您选择的药物就是目前效果最好的一种,希望您能正确使用,以达到恢复健康的目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