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的食疗价值

    发布时间:2015-02-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对于豆蔻的作用一定不陌生,它可以用来治疗胃痛,同时还可以治疗妊娠期间出现的呕吐。那你知道它的食疗价值有哪些吗?它能治疗反胃吗?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治寒性霍乱:肉豆蔻6克,将肉豆蔻研为细末,以温水送服,每日2次。

豆蔻可以用来治疗郁热胃痛,首先准备好三十克的草豆蔻,三十克的栀子以及适量的姜汁。接着将材料中的草豆蔻与栀子一起进行研磨成细末,然后将姜汁添加进行糊成丸,然后每天分两次,每次食用五克,用米汤送服即可。

治久泻虚痢:肉豆蔻、吴茱萸各30克,小米60克,蜂蜜适量。前三料炒焦,研细,加蜂蜜炼成丸。每次服6克,每日2次,温水送服。

豆蔻9g、白胡椒4.5g。共研为细末,分成9包,每次1包,1日3次,开水冲服。用于胃寒呕吐。

豆蔻可以用来治疗腹痛的症状,首先准备好三克的豆蔻仁,一点五克的沉香以及一点五克的广木香。然后将它们一起研磨成细末,接着取适量的开水进行冲泡服用。如果发现疼痛还是没止住,就等二十分钟之后再服一次即可。

豆蔻3g、竹茹10g、大枣3枚、生姜3g。煎汁1碗,红糖水调服。用于妊娠呕吐。

豆蔻3g、砂仁3g、木香5g、藿香5g。将豆蔻、砂仁砸碎,木香切成小碎块,与藿香一起置入茶杯内,倒入刚沸的开水,盖严杯盖,浸泡15分钟左右即可代茶饮,可反复加入沸水浸泡数次,直至无味,每日上、下午各泡服1剂。用于脾胃不调,气机受阻的胃炎所致胃脘胀痛,呕逆泛恶,不思饮食,食入反胀,嗳气及矢气等。

豆蔻能治疗反胃吗

豆蔻可以用来治疗反胃的症状,我们只需要准备好三克的豆蔻,六克的炒穿山甲,四点五克的肉桂,以及五百克的羊肝。然后用刀将羊肝切出一条缝,接着将剩下的材料一起进行研磨成粉末,之后将它装到羊肝中,进行蒸制,熟了之后将它分成两次到四次服用,可以用来治疗反胃。

豆蔻的功效与作用

种子含挥发油约1%。所含山姜素(Alpinetin)为7-羟基-5-甲氧基双氢黄酮,豆蔻素(Cardamomin)为2',4'-二羟基-6'-甲氧基查尔酮。

种子团(草蔻仁):辛,温。祛寒燥湿,暖胃止呕。用于胃寒腹痛,脘腹胀满,冷痛,暖气,呢逆,呕吐,食欲不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