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豆蔻怎么吃适合哪些人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一些东西因为它的特性,所以就会不适合服用的人,并不是说不能够服用,只是所能够体现的效用没有那么明显,有很多人都会比较喜欢吃肉豆蔻,肉豆蔻为肉豆蔻属常绿乔木植物,小乔木;幼枝细长,该种为热带著名的香料和药用植物,冬、春两季果实成熟时采收,那么,豆蔻肉是怎么吃的呢?它又适合哪些人吃呢?下面就来细致地讲解一下吧。

肉豆蔻怎么吃适合哪些人

肉豆蔻食疗作用有以下几点:肉豆蔻味辛、微苦,性温,有小毒,归脾、胃、大肠、肾经,芳辣香燥,可散可涩;具有温中行气,涩肠止泻,开胃消食的功效,用于治疗脾胃虚寒气滞或脾(肾)阳虚所致的久泻、五更泻、脘腹胀痛、食少呕吐等症。

湿热泻痢及阴虚火旺者禁服。肉豆蔻,又叫作玉果、肉果等,首载于《药性论》中。为肉豆蔻科常绿高大乔木肉豆蔻的成熟种子。

豆蔻肉不仅仅是一味有价值的药材,同时也是食材,肉豆蔻可以做肉豆蔻粥,不仅美味,也对身体大有好处,主料:粳米 100克,辅料:肉豆蔻10克,调料:姜5克,做法:1.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2.将粳米捞出,沥干水分;3.将肉豆蔻捣碎,研成细末;姜切片;4.取锅加入冷水、粳米,先用旺火煮;5.然后改用小火熬煮,煮至粥将成;6.加入内豆蔻末、姜片,搅拌均匀;7.再略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