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山消药用价值

    发布时间:2015-03-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由于经纬度和地理位置的影响,中国遍布着许多植物。我国的中医把很多的植物都用于药用,可以来治病救人。当然这些植物也都是有药用成分的。今天,小编介绍一种叫隔山消的植物,它也是白首乌中的一种,它有益人们的肝肾器官,可以补精血,还有抗衰老的作用。所以药用价值还是很高的。接下来大家一起来欣赏隔山消这种植物。

隔山消以块根入药。4~5月或10~11月菜块根,晒干。早春幼苗未萌发前,或11月采收,以早春采收最好。采收时,不要损伤块根。挖出后洗净泥土,除去残茎和须根,晒干,或切片晒干。隔山消可以加工成隔山消粉。隔山消粉,以首乌块根为原料,经清洗、去皮、去杂、粉碎、过筛、粉乳沉淀、分离、烘干等工序制作而成。产品呈粉状,洁白带光泽。我国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甘肃也有生长。 产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乌兰察布盟、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产量较少。

八木氏离体蛙心试验,0.1%隔山消总磷酸酯的任氏液有明显的强心作用。

1、 含有保护人体免疫器官结构完整,调节和增强细胞免疫作用的甾体酯甙,其中以C21甾甙最具活性。

2、 富含磷脂类,其中以卵磷脂、肌醇磷脂及脑磷#脂含量较高。

3、 含有预防老年人动脉粥样硬化作用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以亚油酸含量最高,尚有其他不饱和脂肪酸。

4、 有丰富的营养成份,包括多糖、粗脂肪、蛋白质、淀粉和九种不同维生素。其中B族维生素含量较高。

5、 有人体必需[2]的氨基酸。氨基酸含量和西洋参相近,尤#其精氨酸含量最高,达 2.23%.

6、 有人体必需的无机盐和微量无素,其中以钾、磷、镁、铜、硒等含量较高。

隔山消的主治功能是比较多的,它可以调养人们的身体,让人体不那么虚弱,缓解神经衰弱,也不容易腰酸腿麻。隔山消还可以治疗贫血,肠出血,还有老人的便秘情况。虽然隔山消看起来功能还是很多的,不过小编还是建议大家购买隔山消的时候要仔细辨认,不要买错了。还有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食用隔山消,毕竟是一种药物,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安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