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的美容作用

    发布时间:2015-1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芦荟面膜

功效:皮肤白皙润滑,如果面部皱纹过多,则可以用纯芦荟汁一汤匙,加入鸡蛋清一个除去蛋黄,调匀,晚上洗脸后涂在脸上,并用手按摩,尽量使皱纹伸展,日久会见功效。

材料:芦荟

做法:取鲜芦荟叶洗净,除掉边缘刺齿,切去基部和顶尖,用搓瓜板将其搓成细丝,再用漂白消毒的细纱布双层包住芦荟细丝,用手拧挤出汁液,收集于杯中。

用法:晚上洗脸后,用芦荟汁涂于脸上或用软毛刷或脱脂棉蘸涂,5分钟后再洗去,每晚涂一次,便又白又滑啦。每天一次。

芦荟去痘印面膜

功效:芦荟有抗菌、消炎和缓泻的作用,可以排毒养颜,对青春痘有较好的疗效。再国外曾遇到多名患青春痘的少女,用鲜芦荟叶切面涂抹患处,连用1周多获痊愈。鲜叶切面的汁液含黏多糖、蛋白质、维生素C,涂抹再皮肤上可渗透至皮下,且可维持26-36小时。芦荟可帮助收敛皮肤,防止皱纹产生。但是有个别人对芦荟过敏,不宜使用。有慢性腹泻患者也当禁用。

材料:鲜芦荟 100克 蜂蜜 10克

做法:

1、取鲜芦荟叶1片(约100克),洗净切成小片。

2、将芦荟片放入锅中,加水500毫升煮沸后再小火煮15分钟,滤去芦荟渣,取虑液,加入蜂蜜即成。

3、饮用同时,用鲜芦荟切片涂抹青春痘,每日1次

自制芦荟化妆水

功效:可以止痒、防止白发、脱发,并保持头发乌黑发亮,秃顶者还可生出新发。

做法:取汁,加少许水即可涂于面部美容,洗头后抹到头上。

芦荟面部美容

功效:使面部皮肤光滑、白嫩、柔软,还有治疗蝴蝶斑、雀斑、老年斑的功效。

做法:用鲜叶汁早晚涂于面部15-20分钟,坚持下去。

芦荟洗面奶

功效:根据美容学知识,芦荟与埃及艳后克娄巴特拉女王的洁肤品(包括她那著名的眼线)有异曲同工之妙。可以采摘你种植的芦荟叶,或从天然食品店购买芦荟胶。

材料:30毫升芦荟胶、50毫升橄榄油、30毫升玫瑰水、4滴玫瑰香精油、2滴葡萄柚子提取物。

做法:将所有的配料放入食品加工机中混合均匀,然后倒入小瓶内。最好放入冰箱内保存。由于内含的各种成分在放置时可能分离,因此在使用前需充分摇匀。使用时,先取适量涂抹在脸部和颈部并轻轻按摩,然后用细棉布(我最喜欢使用)擦拭干净或用清水洗净。

自制芦荟润肌膏

材料:备芦荟叶250克、黄瓜1条、鸡蛋1个、面粉和砂糖。

做法:

1、将芦荟叶片、黄瓜洗净分别弄碎,用纱布取汁;

2、将鸡蛋打到碗内,再放入一小匙芦荟汁,3小匙黄瓜汁;2小匙砂糖并充分搅拌混合;

3、加入5小匙左右的面粉或燕麦粉,调成膏状即可;

4、美容方法:将润肤膏均匀敷在整个脸上,然后,眼、嘴闭合,使面部肌肉保持不动,约40-50分钟后,用温水洗脸。每周坚持1-2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