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杖甙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5-12-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虎杖甙是植物虎杖的提取物,可用于镇咳、调血脂、降低胆固醇、抗休克。以虎杖甙为主要成分的虎杖苷注射液是中国首个在美国提交临床申请研究的中药一类创新药物。

【功能与主治】镇咳,去痰,平喘,抗菌,清除自由基,调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卡他球菌、甲型或乙型链球菌、大肠杆菌等有抑制作用。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止咳作用.平喘作用.对消化系统的影响。保肝利胆作用。抗病原微生物作用,抗菌作用,抗病毒作用,抗肿瘤作用,抗氧化作用。止血消炎,对酶活性的抑制作用。对内分泌的影响.对基因表达的影响。

【药理作用】改善微循环,抑制溶酶体酶的释放,抗氧化,阻止微循环中白细胞粘,降血脂、抗脂质过氧化,抗病原微生物,镇咳、平喘,抗菌、抗病毒,保肝等作用。药品虎杖苷注射液能治疗心肌缺血、脑缺血、休克等心脑血管疾病。

【临床应用】

虎杖甙在细胞内作用的细胞信号传导具体环节,为休克的临床防治、新药研制和休克机理研究提供理论指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