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姜水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糖姜水是把姜切成片或丝,与红糖和水一起煮,水开后再煮10分钟左右,作用是治感冒和暖胃,同时还可以退烧,并且在女孩子痛经的时候起到缓和作用。最好再生吃几片姜。红糖姜水十分常见,无论是感冒了,还是在经期,喝一碗红糖姜水,浑身都感觉舒服多了。可是大家对于红糖姜水的作用还是不甚了解,不了解也就不能好好地利用它。那么,红糖姜水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驱寒除湿


红糖姜水可以很好的养生,寒气和湿气是引起身体众多慢性病的最主要原因。而红糖姜水驱寒除湿的功效是非常好的,且没有副作用。

02防治风寒感冒


如果在冬天受了风寒,喝一碗热姜汤,或配红糖熬成姜糖水,令患者微微出汗,确有祛寒邪之疗效。中医认为,辛温之物有发散的特性,当外来的邪气还有肌表,辛散发汗,则表邪容易随汗而出,病也就会随之而解。

03补血


红糖水也可以加入白木耳、枸杞、红枣或是红豆一起煮,有利水利尿的功效,如果月经期出现比较多,或者是腹胀腹痛的话可以和桂圆红糖,生姜一起熬煮饮用,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同时还可以缓解月经期的一些症状。

04暖宫,治痛经


红糖姜水可以暖宫,让经血通畅,改善痛经,还可以助孕,红糖姜茶改善痛经的效果很好。注意:平常就要多喝喝,不要等痛的时候才喝。

05去除胃寒,暖胃


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猪肚汤、红糖姜水。胡椒和生姜是健胃、暖胃的调味品,可以调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复健康脾胃。当然,出现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质性病变,最好去医院做胃镜检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