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香蕉为芭蕉科植物甘蕉的果实。原产亚洲东南部,我国南方各地均有栽培,以台湾、广东最多。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经处理脱涩后,洗净鲜用。我国栽培的有甘蕉,粉蕉两个品种。甘蕉果形短而稍圆,粉蕉果形小而微弯。其果肉香甜,除供生食外,还可制作多种加工品。香蕉营养高、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同时膳食纤维也多,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那么,香蕉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补充能量


运动员喜欢在上场前吃香蕉,这有助于临场表现。从营养的角度来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刻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

02保护胃黏膜


香蕉能缓和胃酸的刺激,保护胃黏膜。香蕉含有一种尚待鉴定的抗溃疡化合物,有学者认为是维生素U,可以使胃酸降低,从一定程度上缓和对胃黏膜的刺激,并且能很好的促进胃黏膜细胞生长,所以对胃溃疡具有治疗作用。现在医学上治疗胃溃疡一股是靠服用含激素类药物,难免会诱发胃溃疡出血,如果服用药物后吃一些香蕉,就可以保护胃黏膜。

03降血压


钾对人体的钠具有抑制作用,香蕉含钾丰富,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研究显示,每天吃两条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压。

04润肠道


香蕉内含丰富的可溶性纤维,也就是果胶,可帮助消化,调整肠胃机能。

05有助于睡眠


香蕉对失眠或情绪紧张者也有疗效,因为香蕉包含的蛋白质中,带有氨基酸,具有安抚神经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点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镇静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