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皮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核桃,作为一种营养又美味的食物,受到人们的追捧与喜爱。不过大多数人只知道多吃核桃益处多,却鲜少有人了解核桃皮也是一味常用的中药材,那么核桃皮有哪些功用呢?


核桃皮的功效与作用

(1)核桃皮晒干之后,用于中药制剂,可以起到舒经活络、软化血管的作用,而且有很好的抗癌的效果。


(2)看起来绿油油的,刚刚采摘下来的核桃皮,具有消肿止痛、清火利尿的作用,不但可以消炎,而且还有一定的杀虫止痒的功效。


(3)在杀菌方面,核桃皮也有它的独到之处,尤其是肠胃炎症、或者是肠胃的细菌感染,它都有很好的疗效。


(4)在外用上,核桃皮也可以用作配置治疗牛皮藓,头癣的药物。


核桃皮怎么吃

核桃皮的功效与作用虽多,但是如何剥下完整的核桃皮,对不少人来说,却是个不小的麻烦。今天,就为您介绍几个巧剥核桃皮小窍门,一起将其利用起来。


(1)可先将核桃放入蒸锅里用大火蒸几分钟,然后立即浸入冷水中冷却,取出后你会发现,核桃壳表面出现了一条条裂纹,只要沿着这些裂纹把壳掰开,就能取出完整的核桃仁了。如果还要去除核桃仁上的皮,那就再把核桃仁放进开水里烫几分钟,之后只要用手轻轻一捻,外皮就会轻松脱落了。


(2)用开核桃的钳子,横竖各夹一下,也会完整。


(3)用榔头敲,两边缝上各敲一下。


(4)皮较薄的,可以两个核桃对捏,肯定有个弱者先碎的,不过小心别划到手。


注:如果不想吃挨着核桃仁那层有点苦的薄皮,可以用开水泡上半个小时后,就可拨掉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