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例假能喝菊花茶吗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女性来例假的时候食物的一个营养补充问题是非常重要的,一般在生活当中我们已建议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或者铁元素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肝脏等,其实这些都可以有效的帮助自己补血,缓解身体的各种不适问题,那么你有了解过女性在来例假的时候是否可以喝菊花茶吗?


菊花茶其实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在生活当中适当的喝菊花茶,可以有效地帮助自己解决,风热感冒头痛或者名现象,但是在女性经期的时候并不建议喝菊花茶,因为那容易导致痛经现象的明显加重。


菊花茶的作用:

菊花茶:有明目清肝的作用,有些人就干脆菊花加上枸杞一起泡来喝,或是用蜂蜜菊花茶都对疏肝解郁很有帮助。决名子茶:决名子有清热、明目、补脑髓、镇肝气、益筋骨的作用,若有便秘的人还可以在晚餐饭后饮用,对于治疗便秘很有效果。杜仲茶:杜仲具有补血与强壮筋骨的作用,对于经常久坐,腰酸背痛很有帮助。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中国传统的常用中药材之一,主要以头状花序供药用。据古籍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主治感冒风热,头痛病等。


对眩晕、头痛、耳鸣有防治作用

不宜饮浓茶经期应适当多饮白开水,不宜饮浓茶。因为浓茶含咖啡因较高,能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容易产生痛经、经期延长或出血过多。同时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与食物中的铁结合,会发生沉淀,影响铁质吸收、引起贫血。


指导意见:

你多喝些枸杞是比较好的.茶在经期不要多喝.

一般在生活当中我们并不建议女性在经期的时候喝茶,因为这些茶种当中会含有一些咖啡因,而这些物质会影响到女性的经期健康会加重经期不适症状,所以说建议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不要喝浓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