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维素双维b片介绍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药物种类较多,每种药物在使用上都是要先看说明,这样使用的时候才能够正确进行,谷维素双维b片是很多人不熟悉的,这类药物不能随意选择,要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同时使用谷维素双维b片的时候,要注意的事项也是比较多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谷维素双维b片。


一、注意事项

1.维生素B6影响左旋多巴治疗帕金森病的效果,但对卡比多巴无影响。

2.应用维生素B1时,测定血清茶碱浓度可受到干扰,测定尿酸浓度可呈假性增高,尿胆原可呈假阳性。

3.维生素B6对诊断的干扰:尿胆原试验呈假阳性。


二、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

孕妇接受大量维生素B6可致新生儿产生维生素B6依赖综合征。哺乳期妇女摄入正常量对婴儿无不良反应。


三、药物相互作用

1、左旋多巴与小剂量维生素B6(每日5mg)合用,可拮抗左旋多巴的抗震颤作用。

2、服用雌激素时应增加维生素B6用量。

3、氯霉素、环丝氨酸、乙硫异烟胺、盐酸肼酞嗪、免疫抑制剂包括肾上腺皮质激素、环磷酰胺、环孢素、异烟肼、青霉胺等药物可拮抗维生素B6或增加维生素B6经肾排泄,可引起贫血或周围神经炎。


四、药理毒理

谷维素能调整自主神经功能,改善精神神经症状。维生素B1结合三磷酸腺苷形成维生素B1焦磷酸盐,是碳水化合物代谢时所必需的辅酶,维生素B1能抑制胆碱酶的活性,缺乏时胆碱酯酶活性增强,乙酰胆碱水解加速,致神经冲动传导障碍,影响胃肠、心肌功能。维生素B6在红细胞内转化为磷酸吡哆醛,作为辅酶对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类的各种代谢功能起作用。维生素B6还参与色氨酸转化成烟酸或5-羟色胺。


在对谷维素双维b片各方面认识后,使用它的时候,都是要注意以上情况,不过对这样药物使用,都是不能长期进行,而且使用过程中,身体出现不舒服情况,需要停止选择的,这样对疾病治疗才会有很好帮助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