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鸡白凤丸的功效和禁忌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乌鸡白凤丸是很多女性都很熟悉的药物了,能够帮助女性调节内分泌,起到补气血,调经期的作用。尤其是很多女性身体不好,气虚体弱或者是月经失调,都会选择吃一些乌鸡白凤丸。似乎这种药就是女性的好伴侣了,而且乌鸡白凤丸不仅能够治病,还能够帮助女性排毒养颜,这绝对是很多女性最想要的结果了。


乌鸡白凤丸的功效与作用

1、治疗月经不调:月经先期、后期、先后无定期,以及月经过多或过少。

2、治疗痛经、闭经。

3、治疗妇科病:白色和黄色等分泌物过多。

4、治疗产后缺乳。

5、治疗产后恶露不止:胎儿娩出后,胞宫内遗留的余血和浊液称为恶露。正常情况下,在20天左右完全排净。如果淋沥日久不断,称为恶露不止。


      乌鸡白凤丸的禁忌

乌鸡白凤丸具有补气养血的作用,长期服用能强身健体,促进新陈代谢,美容养颜。现在乌鸡白凤丸已成为现代妇女选择的天然健康补品。这里所说的“天然健康补品”并不是针对所有的女性,对于孕期女性是忌用的。乌鸡白凤丸虽然毒副作用小,对于成人没有影响,但对于孕期妇女及胎儿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乌鸡白凤丸含有活血化瘀的药物,例如丹参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为孕妇慎用药物。

当归、川芎也是行气活血的药物。在孕期应用行气活血化瘀的药物容易导致流产。现在人们对于西药致畸高度重视,认为中药无毒性,对胎儿也没有影响。其实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都会对孕妇产生影响的。是药三分毒,不能因为乌鸡白凤丸是中药,就可以随便乱吃。


乌鸡白凤丸虽然功效很多但是在使用的时候还是要详细的阅读使用说明书的,尤其是孕妇和对此类药物过敏的人确实是不应该使用的!还要注意乌鸡白凤丸千万不能让孩子误食,少女和上年纪的妇女还是需要在医生的嘱咐下使用这样的药物的。药物都是会产生一定的危害的,所以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我们谨遵医嘱,不可以随意使用药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