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内金怎样辨别真假呢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鸡内金有抑制肿瘤细胞的作用。口服鸡内金后,胃液分泌量、酸度和消化能力均提高。那么,鸡内金怎样辨别真假呢?

鸡内金有较强的消食化积作用,并能健运脾胃。广泛用于米面薯芋肉食等各种食滞证。病情较轻者,单用研末服有效。若治食积不化,脘腹胀满,可与山楂,麦芽、青皮等同用。鸡内金辨别真假的方法是:

1、真的鸡内金是家鸡的干燥沙囊内壁,即使泡水也不易烂。假的鸡内金,则多是由淀粉或面粉煮熟后制成的假货。此类假货遇到水以后表面容易变烂。

2、真的鸡内金虽易碎,但将其掰断的时候能感觉到一定韧性。将断面放到灯光下,能够看出断面为胶质状,泛出淡淡的光泽。假的鸡内金极脆,很容易出现碎渣。掰断时没有任何韧性。断面即使是放在灯光下,也没有光泽。

3、真的鸡内金表面为黄色、黄绿色、黄褐色,老鸡的鸡内金则微黑。假的鸡内金色泽差不多,很容易就能在一包药中找出色泽相同的两片。由于鸡内金以完整、个大、色黄者为佳。所以大多数的假货色泽都是比较统一的黄色。

最后,提醒患者们,使用鸡内金前最好咨询专业的药师或者医师,做到正确用药,这样才能更好地治愈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