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能吃鸡内金吗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肝脏是人体最大实质性器官,起着参与消化,分解,代谢的功能,一旦人体的肝脏功能出问题,尤其是发展到肝硬化程度后,对消化系统是会有严重的影响的,于是很多人就想到了多吃鸡内金。肝硬化是肝炎引起肝细胞死亡,结缔组织增生造成的,那么吃鸡内金对肝硬化有无好处呢?

对于肝硬化患者,不建议盲目食用鸡内金的,适量增强营养这是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应该加强饮食调养,而不是过度食用鸡内金。原因有以下几点:

1、肝脏有代谢和解毒的功能,肝硬化患者的肝脏损害严重,影响代谢消化吸收,此时服用大量的鸡内金,只会加大肝脏负担,损害肝功能。

2、鸡内金对维持人体营养平衡有一定作用,但鸡内金只有保健作用没有治疗意义,而此时的肝硬化患者治疗最为关键,药物治疗更重要,服药本来就会增加肝脏负担,所以此时保健是只会进一步增加肝脏代谢负担。所以在治疗期服用大量鸡内金是无意义的。

3、鸡内金的宣传中只显示有益作用,任何营养物质都是适量才对身体有好处,鸡内金容易单一进补,没有标明潜在副作用和食用过多的风险,鸡内金品种繁多,又没有严格的监管,所以鸡内金在没有医生的允许下是不要随意吃的。

所以说,肝硬化患者吃鸡内金对健康有一定的意义,但是实际上,肝硬化患者要坚持均衡的饮食比鸡内金更加健康,安全性高,营养均衡的给予,可以新鲜的蔬菜水果,蛋白类食物,菌类食物中获取,保证均衡营养,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同时降低肝脏负担,避免造成肝脏负担加重损害肝细胞。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