虻虫的饲养管理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①种虻的饲养管理;将虻虫置于事先准备好的虻虫笼中, 给以一定光照,种虻的生活温度为15℃——30℃,但以27℃——28℃,湿度65%——70% 产卵最多。

②虻虫的生活史及各阶段管理:虻为全变态昆虫,其发育过程包括卵,幼虫、蛹、成虫四个阶段,卵:雌虻交尾后将卵产在集卵信息物上, 卵呈白色,大小为1-1.2×0.2——0.4毫米,聚成堆,每次产卵800——1200粒。 将卵移至育蛆室内孵化,育蛆室内温度要求在25℃左右,卵经1——2 天转变为褐色或黑色,再经6——8天即可孵出幼虫。幼虫:白色或黄色,圆柱形, 两端呈锥状,体长2——4毫米,幼虫孵出后即钻入育蛆料中寻食, 这时可人为的为其添加一些如蚯蚓,软体动物等,也可向育蛆池中洒入一些白糖、奶粉、动物血液等,供其快速生长,幼虫的生活温度宜在25℃——30 ℃之间。蛹:幼虫需经6——8次蜕化,生活期为5——20天左右。蜕化后的幼虫即爬出育蛆料,到干燥地方化蛹,这时可在育蛆池的边缘洒一薄层干燥米糠、 锯末等物,蛹期为7——20天,此期温度应在20℃以上,以促进其发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