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能喝杭白菊茶吗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杭白菊作为花草茶的一个品种,可以在超市或者药材铺买到,桐乡生产杭白菊的历史悠久,产品质量好,占全国饮用菊总量的十分之九,产品畅销港澳台和东南亚地区,名声远扬,无人不知。是物美价廉的一种花茶。那么,小孩能喝杭白菊茶吗?

杭白菊种类分大洋菊、小洋菊、大黄菊、小黄菊。黄菊主要是药用,而洋菊则是药食两用。由于药用数量不多,黄菊近几年已基本不种,主要种植洋菊。其中又以小洋菊的外形、品质为最好。

杭白菊干品分为三个等级:甲级品指立冬前采的头次花和质量好的二次花(二次花5天后采摘),无霜打、无霉点、无虫、无杂质;乙级品指二次花及好的三次花(二次花7天后采摘),丙级花只要求无严重霜打、无严重霉块即可。但收购中无成文的标准,仅凭收购单位目测外形、干湿度、和有无生虫发霉。

小孩是可以喝白菊茶的,但不要总喝。夏天喝就不错,可以清热清痱毒。但杭白菊性寒,对于脾胃还未健全的小孩子来说,喝的太多容易造成体内脏器的负担,所以还是那句话,不要天天喝,毕竟是凉的东西,容易伤脾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