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喝菊花茶吗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道菊花虽然现在是有那么一点点不正经的,年轻人谈菊花色变,但是菊花身为日本的新任国花,现在有很多人都爱喝菊花茶,菊花是指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全国各地几乎随处可见,菊花的品种多姿,有时也在白菊花中加些茶叶,起到调味的作用,因为菊花茶可以降火清热,明目清肝,对身体很有好处,但是有些特殊群体比如孕妇,孕妇能喝菊花茶吗有什么好处?

孕妇能喝菊花茶吗

菊花也有很多的分类,比如福田的白菊,桐乡的杭白菊,以及黄山的黄色贡菊。

产于安徽亳州的亳菊、滁州的滁菊、四川中江的川菊、浙江德清的德菊、河南焦作、济源的怀菊花(四大怀药之一)都有很高的药效。另外,河南开封的菊花历史悠久,驰名中外,近年来也加大了菊花茶,菊花酒的生产研制,厚积薄发。菊花是我国的十大名花中的一个,也可以叫做菊华。

如同古籍中记载一般,经现代医学证明,用菊花做茶叶所泡的菊花茶更具有降血压、血脂,明目,清热,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治头痛等等功效。但与此同时也有传言称孕妇不能喝菊花茶,认为菊花茶性寒,且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今天,就让我们来探讨并解开这个疑问。

答案是当然可以。孕妇适度饮用菊花茶不仅能增强心脏功能,更能有助于消化,防止妊娠水肿的出现,对于胎儿的健康成长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对于传言认为菊花茶影响铁的吸收,事实并不会引起这种情况,因为菊花不同于普通茶叶,并没有影响吸收的特性。菊花茶的药效:性甘、微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假如是上火引起的青春痘,可以通过饮用菊花茶而起到一个舒缓的作用。菊花具有清肝明目降火的作用,平常饮用对身体也很不错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