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苋菜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铁苋菜的叶呈卵形或棱形,菜叶有绿色或紫红色,茎部纤维一般较粗,咀嚼时会有渣。苋菜菜身软滑而菜味浓,入口甘香,有润肠胃清热功效。那么,铁苋菜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强身健体


铁苋菜有着长寿菜之称,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菜品,这种野菜中不但有大量的铁,还有一些蛋白质和脂肪,另外糖份的含量也很高,人们食用以后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对提高免疫力作用明显。

02清热解毒


铁苋菜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它的性质寒凉,人们食用以后可以清除体内湿热,对湿热引发的赤白痢以及肝火太旺所引起的目赤与眼痛还有咽喉肿痛等症状都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03治疗吐血


铁苋菜有治疗吐血的作用,人们出现吐血症状以后可以把铁苋菜五十克和白茅根五十克一起加水煎制后服用,每天服用一次,两三天以后症状就能明显减轻。

04消肿止痒


铁苋菜对外伤出血、皮炎以及湿疹等症状也有治疗的作用,具体用法就是把新鲜的铁苋菜捣成泥状,然后直接敷在受伤和患病的部位上,就能起到止血、消肿止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