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提子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提子属欧亚种,又名为晚红、红地球、红提。红提子原产于美国加州,果穗大,果粒整齐均匀,呈长圆锥形,表皮颜色呈深红色,果肉为白色微透明,口感香甜较脆。红提子在我国主要产区为山西临汾、新疆、甘肃等,成熟期为9月底至10月。红提具有杀毒灭菌、防癌抗癌等功效。红提子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杀毒灭菌


抗病毒和消灭细菌是红提子最重要的功效,因为这种水果中有大量的天然聚合苯酚存在,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以后可以让人体内的病毒与细菌与蛋白质化合,从而失去传染和复制的能力,红提子对人类的肝炎病毒与脊髓灰质炎病毒作用最为明显,是预防肝炎的理想选择。

02防癌抗癌


防癌抗癌是红提子最重要的功效,在红提子中有一种天然的抗癌成分,它就是白藜芦醇,这种物质可以预防正常细胞发生癌变,也能控制癌细胞的再生与扩散,对癌症的发生与癌症的恶化都有明显的预防和缓解功效。

03预防贫血


预防和治疗贫血也是红提子的重要作用,红提子这种水果营养丰富,里面有大量的维生素B12存在,这种物质对人体出现贫血有很强的对抗性,能有效减少贫血的发生,但是这种维生素主在存在于红提子的果皮中,因此大家食用红提子时,尽量不要吐掉果皮。

04治低血糖、头晕


红提子中还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葡萄糖对人体来说可是十分重要的,平时有个低血糖,甚至头晕昏迷,吃些红提子也能快速补充能量,缓解不适症状。

05解毒


红提子中的苹果酸、柠檬酸和氨基酸等物质,能清除人体的毒素,并排出体外。

06解酒、抗肿瘤


红提子对人体具有很多保健作用,饭前和酒后服用可起到解酒的作用,经常食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阻止血小板凝聚,防止人身体低密度脂蛋白氧化,抗肿瘤等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