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米泡水喝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槐花米自古以来就是一味中药良材。李时珍的本草纲木就记载槐米有清热解毒、止血凉血、抗菌消炎的作用。有人说,槐米水喝多了会有一定的副作用,那么槐米泡水喝的副作用是什么呢?槐米茶对人体的作用是什么呢?

槐米泡水喝的副作用

性微寒,味苦。有凉血止血,清肝泻火之功效。常用于便血、痔血、血痢、崩漏、吐血、衄血、肝热目赤、头痛眩晕、高血压作为等辅助治疗用。 脾胃虚弱者容易引起大便虚溏、消化不良。 肾阳虚者容易引起腰痛、夜尿频多、性欲不振等症状。正常体质者如果服用过量,也会损害身体的阳气而引起阳虚的一系列症状。

槐米茶对人体的的八大作用

一、清血凉血

这种茶对我们的心脏和血液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能清除我们血液里的垃圾,对身体健康很有益处。

槐米茶中的安基酸、黄铜、硒的含量是任何植物含量的几十倍甚至上千倍,其价值是任何药物无法替代的。

二、抗癌防癌

常喝槐米茶有非常好的抗癌和防癌的效果,对于现在很多有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的人来说,这是非常好的食物。

三、抗菌消炎

槐米自古以来就是一味中药材。李时珍的本草纲木就记载槐米有清热解毒、止血凉血、抗菌消炎的作用。且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对中耳炎、皮炎、湿诊、皮肤搔痒、过敏性皮炎、毛囊炎、前列腺炎、妇科炎症、乳腺炎、扁桃腺炎、咽炎、尿道炎、红斑琅疮肠炎、便密、颈椎肩周炎等有极强的治疗效果。

四、修复再生

槐米茶含有的一些营养物质对我们的皮肤和一些炎症有不错的修复效果,而且含有一些微量元素,是生活保健不可缺少的饮品。

五、改善消化

槐米茶中的氨基酸:促进生长,构成身体组织;形成激素,调节生理机能;合成抗体,增加抵抗力;合成酶,帮助消化和吸收。氨基酸、硒对损伤的胃粘膜具有修复再生、提供营养,达到胃粘膜稳定的效果,对消化系统一系列炎症所导致的疾病有显著的治疗作用。

六、排毒养颜

面部无光泽、黄褐斑、妊娠斑等都是内分泌失调病症的一种体现。槐米茶中硒的抗氧化作用是VC和VE的300-500倍,具有极强的清除体内氧自由基的能力,不经其它生化反应,外用可直接作用。安基酸、黄铜、硒等成份能把失调的内分泌调理平衡,加速新陈代谢,来清除体内毒素和杂质,氨基酸、硒同时具有滋养皮肤、美白减皱的效果。

七、提高免疫

免疫系统是机体保护自身的防御性结构(即人体警察),它有自检、自维的能力。当肌体免疫力低下会造成内分泌紊乱、失调,导致各系统疾病发生。

八、延缓衰老

槐米茶中所含的氨基酸是保养和修复肌肉、肌健、皮肤、韧带、器管、腺状组织、指甲和毛发所必须的营养元素,且含量极高而又全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