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米薏仁茶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人们都比较喜欢喝茶,并且煮茶用的材料也越来越多,薏仁我们都不陌生,湿气重的朋友多吃一些薏米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且薏米熬粥的味道也相当的不错,除了熬粥以外,薏仁也是能够用来泡茶的,搭配槐米就变成了槐米薏仁茶,那么到底这种槐米薏仁茶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槐米薏仁茶

祛湿减脂——槐米薏仁茶

配方:槐米3g、芡实10g、薏仁10g、赤小豆10g、马齿苋5g、淡竹叶3g、绿茶3g。

做法:①先将芡实、薏仁和赤小豆提前浸泡一晚上;②将芡实、薏仁和赤小豆放入锅中熬煮;③水开后,加入其余材料大火烧开;④改用文火慢熬30分钟皆可;⑤每天饮用2~3次即可,冲袋泡茶则一次一包,沸水冲泡饮用。

槐米薏仁茶的功效

《本草纲目》谓薏仁“健脾益胃,补肺清热、祛风胜湿,养颜驻容、轻身延年”。赤小豆、芡实、槐米健脾,脾化湿。其余材料清热利尿消肿,对祛湿效果好。坚持祛湿一段时间,能减体重,减肥更快不反弹。

湿气重虚胖的人有9个特点

①肥胖,尤其下半身肥胖;

②舌苔发白,舌边有齿印;

③吃得少也容易胖,喝水都肥;

④睡不够,容易犯困;

⑤四肢无力,总有疲劳感;

⑥懒得动,四肢无力;

⑦平时不容易出汗;

⑧怕冷,手脚冰凉;

⑨大便不成形、粘马桶,很难冲掉。

以上几个特征,你占到2~4个以上,表明体内有湿气;占到5~9个,说明湿气重,要注意祛湿,否则容易出现慢性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