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米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种绿油油的,像麦芽一样的植物,它其实是一种家常菜,而且它的名字里有一个米字,不知道的还以为它跟大米一样是一种粮食,实则不然;它是槐树的干燥花蕊和花,在夏天槐花开放的时候,将它的花摘下晒干而成槐米;槐米主要是由两种槐树的花制成,槐米具有凉血止血,除此之外,你知道的槐米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是什么?

槐米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可以食用,而且药用价值非常高,槐米具有凉血止血,清肝降火。主治肠风便血,痔血,尿血,血淋,崩漏,啊血,赤白痢,目赤,疮毒,高血压等病症。凉血止血 槐花主要用于出血属于血热的病症,可配合地榆治疗下部出血如便血、尿血、痔血,配合仙鹤草、白茅根治疗上部出血如咯血、衄血等。降低血压,预防中风 槐花所含的芸香是具有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的维生素,可增强血管壁弹性,提高毛细血管的韧性,对高血压患者有防止脑血管破裂的功效,可预防中风。

槐米所含的槲皮素有一定的平喘作用。此外还有降低血压,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减少毛细血管脆性、降血脂,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等作用。

国槐和洋槐的主要区别有以下几方面:花期不同。国槐花期7-8月,洋槐4-5月。叶形不同。国槐为卵状长圆形,先端急尖,洋槐为卵状椭圆形,先端圆或稍凹,说的通俗些就是:国槐叶子先端是尖的,洋槐是圆的。果实不同。国槐的果实是念珠状的荚果,而洋槐则是扁平的荚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