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草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蛤蟆草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尤其是在农村,几乎随处都可以看到,它的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生活中对于口舌生疮,或者是一些内火比较旺盛的人是十分有帮助的,不过大家要注意在服用蛤蟆草的时候一定要煮水喝,这样才能把里面的病菌杀死。

蛤蟆草是什么

蛤蟆草在我国的很多地方都能生长,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在夏天以及秋天花开之后进行采摘,晒干之后平时都可以使用。除此之外,为了使用方面我们也可以将蛤蟆草移栽在院子上进行种植,预防不时之需。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收集蛤蟆草的种子,这样秋天的时候播种就可以了。

蛤蟆草喜欢高温潮湿的环境,大约温度在二十二摄氏度到二十八摄氏度时最适合蛤蟆草生长的温度。除此之外,空气中的湿度比较大蛤蟆草生长的就越旺盛,但是气温在十度以下就需要做好防寒工作了。

蛤蟆草属于一种多年草本生植物,根茎就比较短,叶子比较宽,大多在山坡、路边还有湿地上生长的比较多。蛤蟆草的生命力非常的旺盛,在海拔两千多年的环境中也能够生长,特别是在西藏、甘肃自己新疆等省市生长的更多,遍布全国各地。

蛤蟆草的服用方法

蛤蟆草服用之后对于身体的好处是比较多的,平时服用的方法也有比较多的选择,除了泡水喝之外也可以制作成为药膳服用。具体如下:

1、可以将新鲜的蛤蟆草洗干净之后切碎备用,然后将鸡蛋打开之后和蛤蟆草一起搅拌均匀,最后放入油锅中煎,趁热服用就可以了,每天服用一两次。

2、将新鲜的蛤蟆草洗干净之后切碎,然后加入适量的水以及面粉搅拌均匀,最后进行煎饼趁热服用。这种药膳方法对于艳后方面的疾病有着很不错的功效,特别是咽喉肿痛、支气管炎以及咳嗽等情况效果明显。如果是患有咳嗽以及喉痛不舒服的情况,服用一两次之后就能够恢复健康,如果是患有支气管炎,那么患者最好能够服用到五六次。

3、将新鲜的蛤蟆草洗干净之后直接放入嘴中咀嚼,将汁液慢慢的咽下,渣滓吐出来,能够有效的治疗咽喉肿痛的情况。

4、将蛤蟆草和三碗清水一起煎煮,大火烧开之后小火熬煮十五分钟,然后代替茶水引用。这种方法对于咳嗽具有很好的疗效,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就能够见到效果,三个小时之后身体就能够恢复健康,并且不会反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