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草如何吃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蛤蟆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田间作物,是可以作为药用的一种草本植物,具有一定的消炎的功效,尤其是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毒的功效的,如果是小便不好的话,是可以使用的,有利于排出小便。平时生活比较严重甚至是有水肿的话,也是可以使用蛤蟆草入药来进行治疗的,尤其是针对一些慢性的支气管呼吸疾病,有很好的改善作用,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有营养的物质,多喝水。

蛤蟆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有哪些特征?

蛤蟆草是一种最常见的中药材,特别是在农村几乎随处可见。这种药最主要的功效就是清热解毒,对于内火旺盛的人来说十分的有效,另外因为上火引起的口舌生疮,痔疮肿痛等等病症,发病时发用一些蛤蟆草也是非常有效果的。但是要注意服用蛤蟆草的时候一定要煮水喝,这样才能杀死其中的病菌,同时体寒的人尽量不要服用这种东西,以免加重体寒的情况。

蛤蟆草吃法

1、按照中药煎制方法服用

2、采一把癞蛤蟆草洗净加三碗水放入锅中,水沸后小火熬15分钟左右即可(可当茶喝,对咳嗽效果不错,一小时好转,二小时效果明显,三小时见好,而且不反弹);

3、嚼服。采一把新鲜癞蛤蟆草洗净,直接入口咀嚼,将汁液慢慢吞服,渣吐出,对咽喉肿痛有奇效。

4、提醒服用之前要排除肺部感染导致的咳嗽。

5、采4株癞蛤蟆草,加水恰好淹住,煮15分钟服用;效果最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