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齿苋孕妇能用吗

    发布时间:2016-07-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马齿苋孕妇可以外用吗?很多准妈妈们都知道马齿苋性寒,有促进子宫收缩的功效,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流产,但如果马齿苋是用于外用又会有影响吗?

马齿苋孕妇可以外用吗

马齿苋孕妇是可以外用的,马齿苋具有清热解毒,利水去湿,散血消肿,消炎止痛,凉血止血的功效,用于外敷的话对于多种皮肤病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可用于治疗痢疾、产后恶露不绝、湿疹、带状孢疹、阑尾炎、血淋等病症。

马齿苋外用功效:

1、治疗烧烫伤:取马齿苋40克,冰片10克,共研细末,用蜂蜜适量调成糊状,外敷患处,每日3—4次。

2、治扁平疣:鲜马齿苋100克洗净捣烂如泥,用纱布包好,擦患部3~5分钟,擦至皮肤发红为止,每日擦2次,早晚为宜。10天为1疗程,至患部皮损消失为止。

3、治虫咬性皮炎:鲜马齿苋100克,洗净后捣烂敷于患处,并用手反复揉搓。一般4~10分钟疼痛及肿胀可缓解。

4、治皲裂性手足癣:鲜马齿苋250~500克洗净,加水煎取药液2500~3000毫升,先熏后洗患处,每日1~2次,每次30分钟左右,连用10~15天。

5、治疗丹毒:按患处大小取鲜品200-500克,洗净切碎,捣烂如糊状,涂敷于患处,厚约0.5厘米,每天换药2次,5天内症状可消失。

马齿苋的食用禁忌

1、马齿苋一定要少量,逐渐适应了才能多吃,只能放白糖,不要放红糖。因为红糖是温性的,与治疗的方向背道而驰。

2、马齿苋为寒凉之品,脾胃虚弱、大便泄泻及孕妇忌食。

3、腹部受寒引起腹泻的人,如果是单纯受凉造成的一般性腹泻不要误食。

4、如果在吃中药,药方里有鳖甲,要注意马齿苋与鳖甲相克,不要同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