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能吃鸡内金散吗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拉肚子,也叫腹泻,高发于夏秋之季。拉肚子给人们的生活与学习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之处,治疗拉肚子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

一、拉肚子能吃鸡内金散吗

鸡内金散有健脾开胃,消食化积的功效,对于消化不良引起的拉肚子有很好的效果,一般一周左右就能见效。但这个药物是不能长期服用的,可以通过经常的揉揉腹部,促进消化,来解决,还有就是一次不要吃得太多,要少食多餐。

二、拉肚子吃什么效果好

1、感染性腹泻,用抗生素:感染性腹泻,切勿急着用止泻药。感染性腹泻服用止泻剂,可掩盖病情,影响医生诊断。如细菌性痢疾病人服用止泻剂会影响肠道对细菌及毒素的排泄,使毒血症状加重,病程延长。尤其是在腹泻的急性期,炎症及中毒症状(如高烧)较明显、脓血便较多时,应视为止泻剂的绝对禁忌。到了恢复期,病情明显好转,大便不带脓血,仅水分较多时,可以短时间服用止泻剂。常见的药物有:黄连素、庆大霉素、诺氟沙星等。

2、非感染性腹泻,不要用抗生素:非感染性腹泻不需要用抗生素治疗,这些病人如用抗生素可能会有三大害处:1)促使耐药菌株增加;2)有毒副作用(如药源性耳聋);3)易造成肠道菌群失调,致使腹泻迁延不愈。在我国,只有约30%的腹泻需用抗生素治疗。对于非感染性腹泻,可以服用蒙脱石散、妈咪爱、整肠生等等进行对症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