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内金吃多了会怎样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鸡内金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药物,在生活中有很广泛的用途,很多人觉得,鸡内金是一种中成药,对人的身体不会有什么危害,所以,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他们往往会出现过量使用鸡内金的现象,那么,鸡内金吃多了会怎样呢?

一、鸡内金吃多了会怎样

尽管鸡内金的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是,是要三分毒,如果鸡内金吃多了,也会出现给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还需立马咨询医生。

二、鸡内金的功效

鸡内金具有健脾消食之功效,用于食积不消,呕吐泄痢,小儿疳积。《本草纲目》曰:“治小儿食疟,疗大人(小便)淋漓、反胃。”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健康人口服鸡内金后胃液分泌量、酸度及消化力均见增高,维持也较久。同时胃运动机能明显增强,表现在胃运动期延长及蠕动波增强,由于胃运动增强,故胃排空率也大大加快,使其胃肠消化功能得到全面提高。六神曲具有健脾和胃,消食调中之功效,治疗饮食停滞,胸痞腹胀,呕吐泄痢,产后淤血腹痛,小儿腹大坚积。

三、鸡内金的应用

1、用于饮食积滞,小儿疳积。本品有较强的消食化积作用,并能健运脾胃。广泛用于米面薯芋肉食等各种食滞证。病情较轻者,单用研末服有效。若治食积不化,脘腹胀满,可与山楂,麦芽、青皮等同用。治小儿脾虚疳积,可与白术,山药、使君子等同用。

2、用于肾虚遗精、遗尿。治遗精,可与芡实、菟丝子、莲肉等同用。治遗尿,多与桑螵蛸、覆盆子、益智仁等同用。

四、鸡内金的成分

常见鸡内金的主要成份是鸡内金、六神曲。辅料为淀粉、明胶、硬脂酸镁、滑石粉、蔗糖、柠檬黄等。具有健脾开胃,消食化积的功效。用于脾胃不和引起的食积胀满,饮食停滞,呕吐泄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