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吃肉桂么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肉桂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很强的保健功效,历来就是中药学家用来治疗疾病的药引子之一。相传,在春秋时期,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就曾服用肉桂治好咽喉症。肉桂是补元阳,暖脾胃,除积冷,通血脉。治命门火衰,肢冷脉微,亡阳虚脱,腹痛泄泻,寒疝奔豚,腰膝冷痛,经闭癥瘕,阴疽,流注,及虚阳浮越,上热下寒。

糖尿病可以吃肉桂吗

糖尿病人常吃肉桂食品,能起到暖身和降糖的双重作用。国外研究也发现,肉桂可使胰岛素水平升高,对2型糖尿病患者有辅助治疗作用。瑞典马尔默大学的研究员发现,在布丁上撒一匙肉桂粉,能减缓餐后血糖升高。美国农业部的一份研究报告则指出,肉桂粉所含的某种成分能使糖的分解加快20倍。

通过了解我们发现,其实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适当的吃肉桂,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对我的身体健康也会带来很多的保健功效,但是这些食物也不能够吃太多,因为那样容易导致过犹不及不利于健康。

肉桂不宜过量或长期服用,一天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4克。同时还要根据自身体质,在药师指导下使用。中医认为肉桂辛热,易伤阴助火,不适于阴虚热盛型(有咽干、面红目赤、便秘、舌红苔黄等症状)糖尿病患者内热上火、痰热咳嗽、风热感冒、有出血倾向者及孕妇也不宜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