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心适合什么人群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莲心,为睡莲科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莲成熟种子中的幼叶及胚根。秋季采收莲子时,将莲子剥开,取出绿色胚(莲心),晒干。具有清心火,平肝火,止血,固精之功效。《随息居饮食谱》:敛液止汗,清热养神,止血固精。

1、莲心作用

(1)莲心具有清心除热的作用,莲心可以治疗人体中的高热现象,同时还可以治疗烦躁不安,头晕目眩等症状。一般中医用莲子配麦冬,伍玄参,竹叶卷心等一起服用。

(2)莲心还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这是因为莲心可以滋补我们的五脏,通利十二经脉,同时还可以疏通气血,莲心中含有氧化黄心树宁碱,这种物质对鼻咽癌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性功能加在一起,使得莲心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莲心还有明显的降血压的作用。

(4)莲心有滋养补肾的作用,一些体弱多病的老年人我这是经久长病的人具有一定的滋补功能。同时莲子中含有一种莲子碱,可以对人体起到抑制性欲的作用,对于年轻人经常出现的多梦现象,遗精频繁的现象,有一定的制止作用。

(5)莲心还有一定的安神强心的作用,这是因为莲心中含有一种生物碱,可以抑制心律不齐等现象。

(6)莲心有很好的止血作用,当然这里指的是指因血热导致的出血现象发生,一般中医配有生地,茅根和犀牛角等一些药物共同服用。

2、莲心适用人群

莲心它比较适合于体弱多病的人,有心慌现象发生的人,有遗精现象出现的人,还有失眠多梦的人服用。当然,莲心还适合脾气虚弱的人使用。但是莲心也不可以长期的服用,它会对一些体质比较偏寒的人产生一定的副作用。甚至会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危害发生。莲心,还适合一些有轻度失眠的患者使用,当然,也要适当的进行运动,听从医生的建议指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