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玳玳花的真假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玳玳花大家可能会不知道,因为玳玳花的知名度并不是很高。今天小兔就给大家讲一下关于玳玳花的特征以及在市场上的价格。其实玳玳花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在我国的分布并不是很广泛,主要分布在我国的江苏、浙江、广东、贵州等地区,主要在南部地区。可见玳玳花的耐寒能力并不是很强,不耐干旱等等。下面就关于玳玳花详细的介绍一下。

如何辨别玳玳花的真假

显微鉴别

粉末特征:淡黄色。①花粉粒众多,淡黄色,类球形,直径26-43μm,具4个萌发孔,表面有网状雕纹。②花玳玳花粉囊内壁细胞壁呈肋条状增厚。

化学成分

花蕾含挥发油。油中主要含柠檬烯、芳樟醇、牻牛儿醇、香茅醇、缬草酸等。尚含新橙皮甙和柚皮甙。成熟果实的果皮含挥发油l-1.8%,油中含有月桂烯、罗勒烯、异松油烯、蒎烯、莰烯、柠檬烯、芳樟醇、松油醇、橙花醇、金合欢醇、橙花叔醇、莱莉花素、壬醛、癸醛、辛酸、苯乙酸、苯甲酸、邻位氨基苯甲酸甲酯等。果实尚含橙皮甙、新橙皮甙、柚皮甙、橙色素、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鞣酸等。种子含脂肪油约18%,并含苦味成分柠檬苦素。叶含水苏碱、挥发油。

玳玳花的功效与作用

玳玳花味甘,微苦。疏肝和胃,理气解郁。主治胸中痞闷、脘腹胀痛、呕吐少食。

清血,促进血液循环,舒肝、和胃、理气,适合脾胃失调而肥胖的MM。

有破气行痰,散积消痞之功,治咳嗽气逆胃腕作痛等功效。

玳玳花是一种美容茶。玳玳花略微有点苦,但香气浓郁,闻之令人忘倦。可镇定心情,解除紧张不安

也有助于缓解压力所导致的腹泻,能清血、促进循环,还有

饮用方法

茶品口感:温厚的香气和味道与橙皮一样,泡成茶喝时,会感觉到嘴里充满着花朵和水果的芳香,略带一点苦味,不妨在睡前饮用,可放少量搭配菩提及柠檬草以放松心情

原料产地:中国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饮用,想提亮面部肤色、平坦小腹赘肉的人士适宜饮用

冲泡方式:取3-5克,冲200ML沸水,当茶饮用。可加法兰西玫瑰同泡,口感更佳

贴心提示:孕妇禁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