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枸杞根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根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地骨皮,早在几千年前,医学界就已经用它来当做药材,给人们治病,其实,枸杞根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除了有医用价值意外,日常生活中人们也可用它来强身健体,夏天吃火锅的人常常用它来降火,可以达到清肺解热的作用。

孕妇可以喝枸杞根

枸杞有补肾益精,补血安神作用,老母鸡肉多,钙质多,最适宜贫血患者和孕妇、产妇补养。用枸杞根炖老母鸡极具营养价值。

孕妇吃枸杞的注意事项

1、体虚的孕妇也宜食用,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最好别吃,枸杞属补品,如果孕妇吃多了,则有可能会引起胎动,严重的会导致流产,一般不建议孕期过多地补。

2、如果孕妇有胃寒的症状的话,建议不要食用枸杞,因为枸杞本身就是散热食物,会刺激孕妇胃部加重不适症状。

枸杞子的食疗价值

1、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B1、B2、C和钙、铁等眼睛保健的必需营养,故擅长明目,所以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剂杞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民间也习用枸杞子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

2、枸杞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抗肿瘤的功效。

3、枸杞具有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的作用,能防止动脉结业证样硬化,保护肝脏,抑制脂肪肝,促进肝细胞再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