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孕妇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甜菜营养丰富,含有粗蛋白、可溶性糖、粗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素C、烟酸以及钾、钠、磷、镁、铁、钙,锌、锰、铜等矿物质,能通过补充身体所需营养来调养身体。孕妇吃了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补血,还能美容养颜,有助于胎儿的成长发育。

怀孕期间吃甜菜根的好处

1、减少出生缺陷:甜菜根含有丰富的叶酸,是定期组织生长不可或缺的。此外,在怀孕前3个月,叶酸对婴儿脊髓发展非常重要,它可以防止宝宝脊髓缺陷。

2、可提高免疫力:孕妇需要比较高的免疫水平来避免各种疾病及感染。甜菜根含有抗氧化的特性,可以帮助提高妳的免疫力。

3、预防骨质疏松:孕妇比一般人还容易骨质疏松。甜菜根含有丰富的钙和二氧化矽,它可以防止牙齿和骨骼脱钙,以及防止骨质疏松的风险。

4、调控新陈代谢:甜菜根是钾的极好来源。怀孕期间吃甜菜或是喝甜菜汁可以平衡电解质,以及控制新陈代谢,并且还可以维持妈妈的血压水平。 。

5、防止关节疼痛:甜菜含有甜菜碱,是一种有效的抗炎剂,因此,怀孕期间食用甜菜可以防止关节疼痛以及关节肿胀。

6、净化血液功能:甜菜具有净化血液的功能,净化血液可以防止宝宝感染。此外,它可以增强体能,这在分娩的过程中是有益的。

7、预防发生贫血:甜菜根含有丰富的铁,有助于增加血液中的血红素数量。所以在怀孕期间食用甜菜根可以保证有足够的血红素数量,防止发生贫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