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甜菜根这种植物在我们的餐桌上还是比较常见到的,甜菜根的长相是和水萝卜非常相似的,并且这种甜菜根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对于人体的好处比较多;虽然是餐桌上常见的食材,但是人们对于这种食材的功效都不是特别的了解,甜菜根这种食材含有丰富的碘,那么到底甜菜根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png

甜菜根中还含有碘的成分,对预防甲状腺肿以及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都有一定疗效。甜菜根的块根及叶子含有一种甜菜碱成分,是其它蔬菜所未有的,它具有和胆碱、卵磷脂生化药理功能,是新陈代谢的有效调节剂,能加速人体对蛋白的吸收改善肝的功能。甜菜根中还含有一种皂角甙类物质,它有把肠内的胆固醇结合成不易吸收的混合物质而排出。甜菜根中还含有相当数量的镁元素,有调节软化血管的硬化强度和阻止预言血管中形成血栓,对治疗高血压有重要作用。甜菜根中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果胶成分,据研究发现具有一种抗胃溃疡病的因子功能。在医疗实践中还有下泻功能可消除腹中过多水分,缓解腹胀。由于含有铁、铜、锰等元素,还能治疗贫血及作风等病。

甜菜根的临时贮藏

是指种根收获后到入冬窖藏前,这一段时间在田间或窖外的假贮。种根收获后,新陈代谢旺盛,气温较高,窖温也较高,如果种根收获后立即入窖,会使窖温更高,导致种根发芽,甚至腐烂变质。在田间或窖外假贮一段时间(一个月左右),可以逐步降低种根的呼吸强度,使受冻或萎蔫种根显现出来。这样,入冬窖藏时,种根已处于休眠状态,受冻和萎蔫种根也可被淘汰掉,从而可以保证窖藏质量。

临时贮藏的方法:先挖一条深30—50厘米、宽100厘米左右的沟,沟的长度视种根数量多少而定,将种根堆贮沟内,堆高100厘米左右,呈半圆形,然后在种根上覆土15—20厘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