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有什么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薰衣草茶是以干燥的花蕾,倒入沸水,只需焖5分钟即可享用。 这道茶的浓香使人愉悦,并具有镇静、松弛消化道痉挛、清凉爽快、消除肠胃胀气、助消化、预防恶心晕眩、缓和焦虑及神经性偏头痛、预防感冒等众多益处,沙哑失声时饮用也有助于恢复,所以有“上班族最佳伙伴”的美名。薰衣草茶初泡好时呈淡绿色,而后渐渐变成蓝或紫色,是良好的办公饮品。

自古以来,薰衣草被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包括:心理健康问题、焦虑、失眠、抑郁、头痛、脱发、恶心、痤疮、牙疼、皮肤过敏、癌症。

薰衣草是芳香疗法中最常用的。熏衣草精油的香味植物被认为有助于促进健康和平静。还说帮助减轻压力,焦虑,甚至轻微的疼痛。一项研究发现局部应用薰衣草,加上鼠尾草和玫瑰,可以减少痛经的严重程度。

它的名字来源于拉丁语根lavare,字面意思是“洗”。最早的记录使用薰衣草可以追溯到古埃及。薰衣草油发挥了作用在木乃伊制作过程中。

后来的历史时期,薰衣草成为沐浴添加剂在几个地区,包括波斯,古希腊和罗马。这些古老的文化认为薰衣草帮助净化身心。

薰衣草茶的副作用

1、怀孕时应注意用量,避免使用过多剂量,亦不可连续饮用。

2、单独冲泡时,浓度不可超过两倍;混合冲泡时也以少量为宜。

3、不适合工作时间饮用,会使精神太过放松,适合睡前喝。

4、薰衣草茶饮用过多,会使神经呆滞。

选购时,薰衣草的味道越浓郁,说明薰衣草的品质越好。买之前要充分了解薰衣草茶的副作用,是药三分毒,应适当使用和选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