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果如何鉴别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枇杷是一种常见的南方水果,含糖量高,吃起来口感细腻,甘甜。枇杷营养丰富,全身都是宝。而且老人孩子都可以吃。枇杷对气候、温度的要求很高,北方地区由于寒冷所以不能种植枇杷,北方地区的人想吃到新鲜的枇杷,必须从南方运过来。

枇杷果如何鉴别

枇杷果,就是枇杷树结的果实,味道甘美,形如黄杏。枇杷果柔软多汁,风味酸甜,随着生物科技的发展应用如今的枇杷口味甘甜,肉质细腻,每年三、四月份为盛产的季节,枇杷果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是营养丰富的保健水果。枇杷的主要功效:治疗肺热咳喘,吐逆,烦渴。主要功效:润肺下气,止渴。果:清肺生津止渴;核,祛痰止咳,和胃降逆;用于治疗肺热和咳嗽、久咳不愈、咽干口渴及胃气不足等病症。

形态特征

常绿小乔木,高可达10米左右;小枝密生锈色或灰棕色绒毛。叶片革质,披针形、长倒卵形或长椭圆形,长10—30厘米,宽3—10厘米,顶端急尖或渐尖,基部楔形或渐狭成叶柄,边缘有琉锯齿,表面皱,背面及叶柄密生锈色绒毛。圆锥花序花多而紧密;花序梗、花柄、尊筒密生锈色绒毛。

叶背及花序均密被锈色绒毛,单叶互生,粗大革质,具短柄或无柄,常为倒卵状、长椭圆形,先端尖,基部楔形,锯齿粗钝,侧脉11至21对,表面多皱有光泽。花白色,圆柱花序顶生,芳香,梨果球形或矩圆形,径2至5厘米,熟时呈黄色或橙黄色。

花白色,芳香,直径1.2—2厘米,花瓣内面有绒毛,基部有爪。果实近球形或长圆形青绿色,外有锈色柔毛,果实成熟后脱落,颜色变黄。果实大小、形状因品种不同而异。花期10一12月,果期第二年5—6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