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果怎么煮水好喝呢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枇杷果,口里就会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枇杷果确实是好吃啊,我们都知道,枇杷果除了能够生津解渴,润肺之外,还能够很有效地治疗咳嗽和多痰;在医学上都会用枇杷果来制成各种治咳嗽和化痰的药,特别是止咳糖浆什么的,市面上的这种药品可多了,但是我们都知道是药三分毒这个道理,能不吃药我们就尽量不去吃药,能食疗的就食疗,要想止咳化痰可以用枇杷果来煮水喝,这样既健康又没有副作用,那么枇杷果怎么煮水好喝呢?

枇杷果怎么煮水好喝呢

枇杷果,就是枇杷树结的果实,味道甘美,形如黄杏。枇杷果柔软多汁,风味酸甜,随着生物科技的发展应用如今的枇杷口味甘甜,肉质细腻,每年三、四月份为盛产的季节,枇杷果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是营养丰富的保健水果。枇杷的主要功效:治疗肺热咳喘,吐逆,烦渴。主要功效:润肺下气;止渴。果:清肺生津止渴;核,祛痰止咳,和胃降逆;用于治疗肺热和咳嗽、久咳不愈、咽干口渴及胃气不足等病症。

枇杷止咳汤

枇杷(果实)100g,剥开成两半,果核捣碎,加水煎汤服。

枇杷冰糖汤

原料:枇杷(果实)12个,冰糖30克。

制法:将枇杷去皮、去核、与冰糖入锅,加适量水煎汤。即可。

用法:每日1剂,连服5日。

功效:治咳嗽。

枇杷柔软多汁,风味甘甜,肉质细腻,每年三四月为盛产的季节,枇杷富含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C。丰富的维生素B、胡萝卜素,具有保护视力、保持皮肤健康润泽、促进儿童的身体发育的功用,其中所含的维生素B17,还是防癌的营养素,因此,枇杷也被称为“果之冠”。它可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也可预防癌症、防止老化。另外,枇杷还有减肥的功效。

介绍两种枇杷减肥的吃法

枇杷膏:

原料:枇杷肉500克,冰糖600克。

制法:将冰糖入沸水中煮熬至化,加入枇杷肉继续煮至浓稠的膏状即成。

枇杷粥:

原料:枇杷肉250克,粳米50克,冰糖适量。

制法:以水煮冰糖,随后入淘干净的粳米,煮至粥熟放入已加工好的枇杷肉,加煮10分钟即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