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虚的人能吃铁皮枫斗吗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铁皮枫斗,又名万丈须,是正宗铁皮石斛鲜条加工后的干品。成分有石斛多糖、石斛碱、石斛胺。具有补五脏虚劳;抗衰老;降“三高”;抑制肿瘤。铁皮枫斗,它是中国一味名贵的中药材,中国二级保护植物。在民间,铁皮枫斗被誉为“救命仙草”和药界的“大熊猫”。要知道阳虚的人能否吃铁皮枫斗,得先知道他的功效和作用。

一、功效:

正宗铁皮石斛加工后干品称铁皮枫斗,其药效成分主要是石斛多糖、石斛碱和总氨基酸等。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记忆力;补五脏虚劳;抗衰老;抑制肿瘤;改善糖尿病症状;抗缺氧;对放化疗以及夜生活、烟酒过度者有显著效果。

二、作用:

1、滋养阴津

人体阴液不足,就会出现精神萎靡,面色无光,眼干神滞,腰膝酸软头晕乏力、口干舌燥、咽喉疼痛、大便秘结等症状,枫斗是养阴的要药,服用枫斗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人体阴液不足的问题。

2、增强体质

石斛内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实验证明石斛多糖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可增强腹腔巨噬细胞对鸡红细胞的吞噬能力。

3、补益脾胃

石斛对脾胃病中常见的致病菌—幽门螺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有助于治疗萎缩性胃炎,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幽门螺杆菌阳性的病症,同时,口服石斛煎液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增强胃的排空能力,帮助消化。

可见,铁皮枫斗具有益胃生津,滋阴清热的功效。用于阴伤津亏,口干烦渴。阳虚的人不可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