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不能吃铁棍山药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山药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女性朋友怀孕后,家人常常会购买山药和猪骨头进行炖汤喝,由于山药的类型是很多的,不同的类型营养的比例有所不同,这对人们的选择较为困难孕妇吃铁棍山药好吗 山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铁、胡萝卜素及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淀粉酶、胆碱、粘液汁酶及薯蓣皂苷等。山药是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用于脾虚食少,久泻不止,肺虚喘咳,肾虚遗精,带下,尿频,虚热消渴。用于脾虚食少,泄泻便溏,白带过多。

孕妇是否能吃铁棍山药

怀孕能吃铁棍山药,山药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其实再好的食品也不要吃太多,经常一天吃上一到两餐就行了。吃后观察有没异常的反应就行了,做好定期的检查就行。

铁棍山药上有像铁锈一样的痕迹,故得名铁棍山药。铁棍山药是一味珍贵的中药材,被历代医家所推崇,称赞为长寿因子,药食兼用的良药佳肴。作为中药它可以制成多种丸药,如六味地黄丸等供人们食用。作为食物蔬菜,它细腻滑爽,别具风味,如拔丝山药、枣泥山药等。铁棍山药中含皂苷、粘液质、胆碱、山药碱、淀粉、糖蛋白、自由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维生素C、碘质、16种氨基酸,还有硒、铁、铜、锌、锰、钙等多种微量元素。

山药块茎富含多糖,可刺激和调节人类免疫系统。因此常作增强免疫能力的保健药品使用。山药多糖对环磷酰胺所导致的细胞免疫抑制有对抗作用,能使被抑制的细胞免疫功能部分或全部恢复正常。山药还能加强白细胞的吞噬作用。如,六味地黄丸可治疗慢性肾炎、高血压、糖尿病、神经衰弱等病症。知柏地黄丸可治疗强直性脊椎炎和妇科胎漏、阴痒、经闭等阴虚火旺症。归芍地黄丸可治疗耳痛耳鸣,阴虚自汗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