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血怎样泡酒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鹿心血的化学成分鲜鹿血含水分 80%-81%,有机成分 16%-17%,无机成分2-4%。此外,鹿心血中还含有多种酶类,尤以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谷胱甘肽氧化酶、脱氢酶,都具有抗衰老作用。还含固醇类、糖脂类、磷脂类、磷脂酰乙醇氨、磷脂酰胆碱、溶血磷脂酰胆碱、神经鞘磷脂等;脂肪酸类有硬脂酸、亚麻酸及亚油酸、油酸;多种激素有睾酮、雌二醇、雌酮、肾上腺素;嘌呤类有黄嘌呤、次黄嘌呤、腺嘌呤及鸟嘌呤等;卟啉与维生素有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肌酐等,还含微量元素及痕量元素若干种。

鹿心血泡酒做法:

除鹿血、白酒、白糖外,以上14味药酌予碎断,装入布袋,置罐或其他容器中,加入白酒,密闭浸泡,室温保持15℃以上,夏天30天,其他季节40天,每天搅拌一次。取出布袋,压榨,榨出汁液澄清后,取上清液与浸液合并,加鹿血与白糖搅拌溶解,密封,静置45天,过滤。灌封。预热冷浸法:除鹿血、白酒、白糖外,将以上14 药酌予碎断,装入布袋,置罐或其他容器内,加入白酒盖严,隔水加热或用蒸气加热至沸,乘热取下,全部倒入缸等容器中,密封,室温保持15℃以上,夏天30 天,其他季节40天,每天搅拌一次。取出布袋压榨。榨出汁液澄清,取上清液与浸液合并,加入鹿血、白糖搅拌溶解,密封,静止15天,过滤、灌封。

鹿心血酒的作用:在临床及保健上主要用于调节心肌功能,改善心、脑供血不足,减缓心脏衰老,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眩晕,对由于惊吓、疲劳过度、长期神经衰弱引起的心率不齐和心绞痛、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及各类心脏病等效果显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