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丹参吗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怀孕期间常吃药,胎儿是否有影响,孕妇是否可以吃中药像是补品或者是安胎药之类,一直是孕妈妈关心的事情。那么孕妇可以吃丹参吗?我来看下面的介绍。

丹参

丹参又名赤参,紫丹参,红根等,中药名,为唇形科植物丹参的干燥根和根茎。生于山坡草地林边道旁,或疏林干燥地上。多为栽培,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主产于四川、安徽、江苏、河南、山西等地。春、秋两季采挖,除去茎叶,洗净,润透,切成厚片,晒干。生用或酒炙用。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丹参性苦,微寒,入心、肝经。具有活血散淤、消肿止血、消炎止痛、调经止痛、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肌缺血状况、降低血压、安神静心、降血糖和抗菌等功效,对月经不调,经闭痛经,症瘕积聚,胸腹刺痛,热痹疼痛,疮疡肿痛,心烦不眠;肝脾肿大,心绞痛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此外,近代医学实验证明,丹参还具有抗血小板凝聚、降低血液黏度及调节内外凝血系统的功能,是一种安全又可靠的治疗心脏血管疾病的天然中药。

孕妇可以吃丹参吗?

慎吃。

丹参片有活血化瘀的作用。用于瘀血闭阻所致的胸痹,症见胸部疼痛、痛处固定、舌质紫暗。一般临床上用于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轻症患者。孕妇是不建议使用,容易导致流产。

产妇可以吃丹参吗?

不可以。

丹参活血作用强,有可能影响内、外生殖器受损血管的自行愈合,造成流血不止,甚至大出血。所以哺乳期不可以吃丹参片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