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参与人参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丹参跟人参一样都是传统的中草药,也都是食补食材,由于样子相似很多人误以为丹参就是人参,那么丹参是人参吗?两者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丹参与人参的区别

丹参有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减慢心率,改善心肌缺氧之功效,常用于治疗冠心病、心绞痛、胸闷、心悸等症。可治疗心肌梗塞、心肌炎,可改善急性症状和心电图缺血性改变。

人参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及调节功能;还有类似强心甙的作用,加强心肌收缩力等。人参的应用范围较广,主要用于神经衰弱,消耗性慢性疾病,以及一般体弱或病后虚弱者。

丹参又名赤参,紫丹参,红根等。为双子叶植物唇形科,干燥根及根茎。主产于安徽、河南、陕西等地。功效:丹参具有归心、肝经。能祛瘀止痛、活血调经、降脂减肥、清心除烦。丹参12克,枸杞12克,何首乌12克,茵陈9克,水煎,每日2次,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肥胖及高脂血症的有效药物。

丹参,味苦,气微寒,无毒。入心、脾二经。活血通经、排脓生肌,专调经脉,理骨筋酸痛,生新血,去恶血。

丹参主要用于心、血管疾病的治疗,对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有非常好的疗效,对糖尿病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丹参与琼珍灵芝搭配煮水喝,能有效治疗冠心病、降三高(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