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草能长期用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蛤蟆草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尤其是在农村,几乎随处都可以看到,它的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生活中对于口舌生疮,或者是一些内火比较旺盛的人是十分有帮助的,不过大家要注意在服用蛤蟆草的时候一定要煮水喝,这样才能把里面的病菌杀死,那么蛤蟆草的药用价值是什么呢?

蛤蟆草味道有一点苦的并且它是凉性的,它有着解毒消肿的功效,还可以帮助止痒利湿。对于患有湿疹的患者有着一定的帮助。不仅如此,治疗痔疮也是有着明显的效果。一般煎治蛤蟆草的方法主要是加三碗水一起放入锅中,熬制十几分钟左右就行了。在平常的生活中也可以把它当做茶来喝,长期喝下去对咳嗽的治疗效果也是很明显的。另外一种方法是还可以直接食用蛤蟆草,只要将它洗干净直接食用直到把里面的汁水全部吞服,把剩下的渣吐出来就好了。

蛤蟆草是一种清热解毒的中药,并且带有一定的消炎作用,对于咽喉炎等疾病,将蛤蟆草泡水来喝的话,可以帮助消炎,并且去除咽喉疼痛和咽喉肿大的情况。其次是蛤蟆草还可以帮助治疗身体的湿疹等皮肤病情况,以及帮助增加肠胃的蠕动,排出毒素,对于痔疮和肛门疼痛的情况也可以缓解。但是咽炎只依靠蛤蟆草是无法治愈的,最好再搭配一定的抗生素来进行治疗。

以上就是蛤蟆草的药用价值的介绍,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田间作物,虽然它对于疾病的治疗是有一定帮助,但是对于体寒的人最好还是不要服用这种东西,不然很容易就会加重体寒的现象,在平时也要注意饮食的清淡,多补充身体中所缺的水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