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喝虎杖根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虎杖是一种对肝炎疗效特别突出的中药,不论是直接服食中药,还是虎杖的提取物,都可以快速降低人们肝脏的酶类。另外虎杖对黄疸性肝炎的降黄效果也十分出色,因此不论是慢性肝炎还是黄疸性肝炎,用虎杖治疗效果都是比较不错的。

哺乳期能喝虎杖根吗

哺乳期可以适当服用虎杖,一定要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的,不能够盲目用药。

虎杖什么人不能吃

虎杖作为一种中药,是药三分毒,在怀孕期间禁忌服用虎杖。除了孕妇不能吃虎杖外,服用虎杖内服可能口干、口苦、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如失水过多可导致虚脱、休克;外用无明显刺激性,偶可引起兴奋、畏寒等。因此,服用虎杖时要格外注意。

虎杖的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10-15g;或浸酒;或入丸、散。外用:适量,研末调敷;或煎浓汁湿敷;或熬膏涂擦。

虎杖的功效与作用

活血散瘀;祛风通络;清热利湿;解毒。主妇女经闭;痛经;产后恶露不下;症瘕积聚;跌扑损伤;风湿痹痛;湿热黄疸;淋浊带下;疮疡肿毒;毒蛇咬伤;水火烫伤。

①《别录》:主通利月水,破留血癥结。

②陶弘景:主暴瘕,酒渍服之。

③《药性论》:治大热烦躁,止渴,利小便,压一切热毒。

④《本草拾遗》:主风在骨节间及血瘀。煮汁作酒服之。

⑤《日华子本草》:治产后恶血不下,心腹胀满。排脓,主疮疖痈毒,妇人血晕,扑损瘀血,破风毒结气。

⑥《滇南本草》:攻诸肿毒,止咽喉疼痛,利小便,走经络。治五淋白浊,痔漏,疮痈,妇人赤白带下。

⑦《医林纂要》:坚肾,强阳益精,壮筋骨,增气力。敷跌伤折损处,可续筋接骨。

⑧《岭南采药录》:治蛇伤,脓疱疮,止损伤痛。

⑨《贵州民间方药集》:收敛止血,治痔瘘,去风湿,发表散寒,散瘀血,外用治火伤。

⑩《中医药实验研究》:治实火牙痛,湿疮烂腿,脚趾歧湿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