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不能吃梨子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梨子是很多人都喜爱的一种水果,可以起到帮助我们消化,润肺祛痰的功效,但是因为梨子是一种凉性的水果,所以我们在食用的时候千万不能吃的太多。孕妇作为我们生活中需要我们时刻保护的一种群体,这种群体也需要自己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产妇能吃梨子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需要注意减少食用量。

女性在生产之后需要我们及时补充很多的营养,这些营养包括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钙质等等,女性在坐月子的期间选择水果或者是蔬菜的时候一定要谨慎的选择,而且因为梨子是一种凉性非常强烈的水果,所以建议产妇一定要少吃。

梨子性凉,而产后的妇女体质大多由孕中热性体质变为凉性体质,不宜吃太多凉性食物。梨子对于产妇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水果,产妇少量的梨子是可以的,但不能吃过多,而且产妇睡前应少吃,以免尿频。

产妇吃梨子最好蒸煮后食用。在医疗功效上,梨子可以润肺,祛痰化咳,通便秘,利消化,对心血管也有好处。但梨子性寒易伤脾胃,不可多吃。除了作为水果食用以外,梨子还可以作观赏之用。

梨子味甘,性寒,含大量水分,有清火解热、润肺、止咳化痰及利尿通便之功效。产后风热感冒、咳嗽和多痰者宜多食之,小便淋浊不通者多食梨子可使小便清亮、通畅。

梨子可为产妇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大量的水分,适合作为两餐间的加餐来缓解饥饿感。多样化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产妇同样重要。

梨子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

梨子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煮熟的梨子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

梨子具有润燥消风、醒酒解毒等功效,在秋季气候干燥时,如果产妇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可每天吃一两个梨子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

有关产妇能吃梨子吗的问题就讲解到这里,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可以得知,梨子是一种对于我们身体情况有着极大帮助的水果,但是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我们一定要正确的食用这种食物,不能出现过多食用的情况,这样的情况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讲是非常不利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