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每天最多吃几个

    发布时间:2016-07-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同种类的梨子,寒性程度也大有不同。天津鸭梨偏寒,跟小巧玲珑的香梨和个子较大的贡梨寒性差不多,皮粗的沙梨和进口的啤梨则更寒凉。一般来说,入药的主要是鸭梨和雪梨。

梨子每天能吃几个

冰糖梨水对肺部有好处,可以帮助止咳,一般就是一个梨就可以了。最好不要吃的太多以防拉肚子,可以用一个梨煮冰糖梨水可以止咳。

梨子的食用方法:

一、冰糖炖梨——清火、润肺、美容养颜、降火

食材:雪梨 1个、冰糖适量

做法:

1、雪梨一个,洗净,去皮,切去顶部当做盖子,再借助小刀和勺子挖除中间的核。

2、把冰糖放入中间,盖上盖子,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或深碗(蒸好的梨会流出很多甜汤,最好选深一点的容器来蒸)

3、最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让梨完全软化就可以了。很简单很好吃。

4、觉得挖空梨核麻烦,可以把梨洗净后去皮去子,切成大块,放入碗中,加入冰糖,再入蒸锅蒸软就可以了。可以用蒸盅或是砂锅盛梨块,也可以用电饭煲来蒸。

二、红枣银耳炖雪梨——堪比燕窝的美容佳品

食材:红枣 数颗、银耳100克、雪梨1个、冰糖50克

做法:

1、将银耳朵泡软洗干净,撕成小朵,将大红枣1切两半,将梨洗净切块。

2、干净的沙锅中倒入2/3的水,加入银耳、红枣、梨、盖上盖子、大火烧开。

3、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并且将盖子侧开一条缝,小火炖30分钟。

4、2分钟后加入冰糖,煮至冰糖融化,关火,晾凉即可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