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酸枣仁可以经常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活中很多地方都可以见到的酸枣这个水果,那你知道酸枣仁可以入药吗?其实民间常用炒酸枣仁来治疗失眠,有一定的效果,因为酸枣仁就是很好的一味药,具有养心补肝,宁心安神,敛汗,生津的功效,主治虚烦不眠,惊悸多梦,体虚多汗,津伤口渴等许多的作用,那么炒酸枣仁吃多了会有副作用吗,炒酸枣仁可以经常吃吗?其实,炒酸枣仁是好的,但是不要物极必返,适量吃是可以的。

1419927975_32425_副本.jpg

炒酸枣仁含多量脂肪油和蛋白质,并有两种甾醇:一种为C26H42O2,熔点288~290℃,易溶于醇;另一种的熔点为259~260℃,易溶于氯仿。又谓本品主含两种三萜化合物:白桦脂醇、白桦脂酸。另含酸枣皂甙,甙元为酸枣甙元,水解所得到的厄北林内酯是皂甙的第二步产物。还含多量维生素C。

首先酸枣仁味甘、酸,性平。能滋养心肝,安神,敛汗。含多量脂肪油和蛋白质,并含甾醇、三萜类、酸枣仁皂甙、多量维生素C。有镇静、催眠、镇痛、抗惊厥作用;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对子宫有兴奋作用。主要用于阴血不足,心悸怔忡,失眠健忘;体虚多汗。动物实验时,极大剂量亦可有毒性表现。所以还是要少吃一些。

炒酸枣仁收敛性强,又有实邪郁火的人用后加重病情,具体症状表现为肝气不疏气郁化火,形成了肝火旺盛,常容易出现了明显的胸胁胀痛、口苦、咽干、腹胀、恶心、厌食等症状,常反复发作,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另外,炒酸枣仁由于属于植物的种子,有润肠作用,脾胃虚的用后引起滑泻。因此凡有实邪郁火及患有滑泄症者慎服炒酸枣仁。

炒酸枣仁在中药里属于安神药,具有养血安神、敛汗的功效;酸枣仁为滋养性安神药,可以用于心烦失眠多梦,惊悸怔仲等,虽然酸枣仁性平,对身体副作用不大,但毕竟属于药物,所以也不要过量应用的。综上所述,吃什么东西都不能过量,要适度。炒酸枣仁也是如此。一定要注意有实邪郁火及患有滑泄症者慎服炒酸枣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