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核桃芝麻糊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为了给家人提供最好的营养,我总会想用一些用营养的食材混合在一起,得到我想要的补充营养的效果,今天我就将花生,核桃和芝麻混合在了一起,做成了现在的花生核桃芝麻糊,本来刚开始做的时候有点担心会做的很难吃,但是做出来之后发现我之前的忧虑完全是多余的,怎么可能会难吃呢,看来以后我可以经常做花生核桃芝麻糊吃了,现在就告诉你们花生核桃芝麻糊的做法吧。

jpg

首先是准备食材,芝麻半杯,糯米1/3杯,花生1/3杯,生核桃2个。其次将所有的食材过水洗净后开始炒干,先炒花生,快好的时候加入糯米跟核桃炒至糯米微黄,然后起锅,锅不用洗了,直接加热到一定程度然后加入黑芝麻,再关火使用锅的余热将黑芝麻炒出香味,这样黑芝麻就不会糊了,这是妈妈传授的,她做的石磨芝麻糊是顶级的,一直吃了好多年,回味无穷。然后将以上材料全部投入豆浆机的搅拌缸里,加水到搅拌缸的刻度线处就可以啦。最后摁动米糊键反复打两次。等打好之后,过滤一下就可以喝上香喷喷的花生核桃芝麻糊啦。

这里再说一些注意事项,芝麻、花生、核桃的比例可以自己更改,核桃不用太多,一是核桃太多会发苦,二是核桃稍微热气容易上火。每次吃都只需要把制作完成的粉冲入滚烫开水调成自己喜欢的稠度并添加适量糖调味即可。以上材料都必须是干燥的,否则难打成粉,就算勉强打成粉也会因为太潮而结块。家用豆浆机的粉碎功能一般都够用的了,如果对颗粒大小特别特别在意的童鞋,可以去买外面商业粉碎机打出来的粉,肯定更细腻,但是里边加了什么就不知道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