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你知道宝宝吃芝麻好吗

    发布时间:2016-12-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对芝麻感到不陌生,家家户户都有这种东西,还有它的一些加工品,比如芝麻油,芝麻酱等等,它用在菜品长可以提香,也有很好的营养价值,芝麻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素,其蛋白质含量多于肉类,含钙量为牛奶的2倍,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和不饱和脂肪酸,既然芝麻对人体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么对于宝宝来说,宝宝吃芝麻好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芝麻.jpg

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在脑内能帮助蛋白质代谢,对维持宝宝的记忆力和注意力具有显著作用。如果宝宝体内缺乏维生素B族,可能会出现胃肠蠕动缓慢,消化道分泌减少,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障碍。因此,可以将芝麻作为宝宝的辅食。芝麻含有大量的油脂和较多的粗纤维,对便秘有辅助治疗的作用,所以便秘的宝宝可稍微多吃一些。

宝宝吃芝麻的好处:

1、帮助补充铁质,宝宝4—6月后,从母体中带出来的铁质差不多消耗完了,这个时候的宝宝需要开始补充铁质,每百克芝麻所含铁质就有50.00毫克。铁元素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他含铁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对宝宝身体健康有着重要作用,因此,可以将芝麻作为帮宝宝补充铁质的良好来源。

2、促进宝宝骨骼和牙齿的发育,芝麻中含钙量比蔬菜和豆类都高,仅次于虾皮,钙是构成人体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经常食用对宝宝的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

3、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芝麻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提高脑细胞的活性,能增强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对宝宝智力发育非常有好处。

4、帮助缓解便秘,芝麻含脂肪油达45%—55%,能够滋润肠道,增加肠道津液成分以及促进肠道运动等功效,对于缓解宝宝便秘症状有良好的作用。如果加上蜂蜜效果更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