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核桃芝麻糊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知道核桃补脑,芝麻润发护肤,将这两种食物结合在一起,我们的身体可以获取更多的营养成分,我们的身体的营养缺失可以得到更好的补充,特别是对于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们和记忆力衰退的老年人们,他们都应该多吃一些由核桃和芝麻做成的核桃芝麻糊,其实核桃芝麻糊的做法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这么困难,因为我们又简易核桃芝麻糊的做法。

jpg

先准备原料,糯米粉100克、黑芝麻100克、核桃100克、糖适量。再将黑芝麻和核桃仁清洗干净,分别放入干净无油的锅中,小火慢慢焙香。之后锅中不放油,将糯米粉放入,小火慢慢翻炒,等到糯米粉变得微黄,即可盛出放凉备用。之后将炒香的芝麻和核桃放入料理机中打碎,然后和炒好的糯米粉混合,搅拌均匀。最后依个人口味加入白糖,密封保存即可,喝的时候沸水冲开即可。如果我们还觉得这种做法很麻烦的话,还有一种更简单的方法。我们只需要原料黑芝麻,核桃仁,藕粉,冰糖,炼乳。首先将核桃仁、熟芝麻、适量冰糖置研磨杯搅打至粉末状备用。其次在上一步中加藕粉,冲入热水,搅拌均匀即可。最后吃时淋上炼乳调味,若不爱太甜的味道,此步可省。

然后还有一些做核桃芝麻糊的注意事项如下,一、黑芝麻和核桃仁要是熟的,可以省略炒香这步,要是生的,就必须放入烤箱或锅中焙熟,这样香味才能散发出来。二、糯米粉和粘米粉都可以用来做黑芝麻糊,不过对比粘米粉来说,糯米粉更细腻一些。三、糯米粉放锅中要小火炒熟,勤翻炒,防止把糯米粉炒糊。四、一定要沸水冲泡,想喝粘稠一点的,冲泡的时候先不急着搅拌,搁置一会再搅匀,非常粘稠。想喝稀一点的,边冲沸水边搅拌,没那么粘稠,但是味道更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