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芝麻的功效和作用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父母渐渐年迈的时候,作为子女都会想要给父母最好的营养供给;同样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都会想要给孩子最好的营养保障,为此许多人都会选择去购买一些钙片、蛋白粉、奶粉之类的物品,可是这些被商家宣传的神乎其神的东西真的就很有营养吗,其实不然真正有高营养价值的食物往往都是大自然里取来的,而不是依靠化学加工制作而成的,就比如花生和芝麻,花生和芝麻的功效和作用有多大,我们就来看看下文的介绍,看是不是比那些加工品要好得多。

jpg

花生可以降低胆固醇,花生油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减少因胆固醇在人体中超过正常值而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花生可以延缓人体衰老,花生中的锌元素含量普遍高于其他油料作物。锌能促进儿童大脑发育,有增强大脑的记忆功能,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有效地延缓人体过早衰老,具有抗老化作用。花生可以促进儿童骨骼发育,花生含钙量丰富,可以促进儿童骨骼发育。花生还可以预防肿瘤,花生、花生油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而富含白藜芦醇的花生、花生油等相关花生制品将会对饮食与健康发挥更大的作用。

芝麻可以防治皮肤炎症芝麻能防止过氧化脂质对皮肤的危害,抵消或中和细胞内有害物质游离基的积聚,可使皮肤白皙润泽,并能防治各种皮肤炎症。芝麻可以养血护肤芝麻还具有养血的功效,可以治疗皮肤干枯、粗糙、令皮肤细腻光滑、红润光泽。芝麻可以滋补养生黑芝麻是滋补强壮剂,能够补班、养发、生津、通乳、润肠,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头晕耳鸣等症。芝麻还可以促进骨骼发育芝麻酱中含钙量比蔬菜和豆类都高,仅次于虾皮,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